close

DSC_7227 copy.jpg 

這是我家樓下的小河,有魚有烏龜有鳥有大蜥蜴,像個小小生態圈

 

住在台北時,很愛玩換路線回家的遊戲,給生活找點樂子

既然,回家路線一定要捷運轉公車

我會選擇在不同的捷運站下車,轉不同的公車回家

有時會發現好玩的小店,有時會吃到好吃的小吃

有時就早2站下車,散步回家

當然是在我可以"準時"下班的情況下拉!!

 

到新加坡後很想也這麼玩回家遊戲,卻一直沒那麼做

因為我家真的太遠了......MRT最後一站

懷孕後很少出門,不是怕沒坐位而是怕擠

大家都知道這裡的人沒什麼公德心,除非到站屁股才會離座

我還沒有到行動不便的程度,也還可以站站

只是被擠怕了!很怕被撞到小牛BB

多次被擠還有被別人包包打到肚子的經驗,讓我只會在家附近走動

 

某天因為愛吃到了巿區,回程時間還早早

拿著地圖捨棄綠線MRT直達家的方法,搭上另一方向的紫線MRT回家,我相信紫線MRT也可以回家

搭到離家近的MRT下車,起初有點迷失方向,問問路過的安哥吧!路長在嘴上的嘛!!

找到巴士站看看有什麼巴士可直到我家

 

算一算2種回家方式,相差20分鐘

對我這位不趕時間又愛看風景的阿嫂來說,太方便了

第一紫線MRT上幾乎沒人站著,大家可以慢慢來不搶坐位,只冷氣太冷了點

第二轉程巴士人潮更少,雙層巴士不到十位乘客

反觀每日搭乘的綠線MRT,不管那個時段就是擠+大家狂搶坐位,孕婦不宜!!

紫線MRT現在成了我的最愛,出門的首選路線

 

有時換個路線,心情都不同了吶~

人生也有很多事是如此,換個方法去完成,會有意外的驚喜喲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ia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