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收過測驗心智年齡的email,很好奇的測測自己的心智

當時二十多歲的我,居然有一顆四十歲的心

被弟弟嘲笑,我不但是個愛看偶像劇的宅女,連心裡都是OBS等級,是個不折不扣的阿桑

這幾年遇上了很多事,自己的.家人的.朋友的.同事的......

我開始慶幸自己的心是OBS,好拉~或許土土的,但我的心智的確比同年紀的人成熟

即使實際年齡"很"不年輕,很多人在未成年程度的心智,他們身邊的人就很可憐

 

同事小胖擇偶,要年輕/漂亮/有文憑/30歲以下/能生育,

而自己卻是矮胖/滿頭白髮/有文憑/超過40歲/很自卑

寫起情書像是琼瑤男主角才寫的出滴,送禮送花給同一個女孩很多年

他投資多年的女孩,男友一個個也換了很多年,就是換不到他

我勸他,去相親.回老家孝順父母,不能讓老父老母担心一輩子,他說"沒關係,他們會照顧自己"

我唸他,與其當聖誔老公公送一堆禮給別人,不如花在自己身上,吃好穿好.旅遊更好

他說"沒有年輕美眉陪我,我不要一個人出國"

我教他,要成熟穩重一點,不要成天耍幼稚,他說"我就是幼稚阿"

其實,保持年輕的心很好,但別讓自己變成幼稚

別人提醒你別那麼幼稚,千萬不要得意半天,"幼稚" 和 "可愛"是有差距的

隨著年紀的增長,你的心智是否也成長了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ia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