✿日期:2008.10.12

✿城巿:華沙-old town舊城

 

加油~加油 美麗的華沙舊城Warsaw Old Town就要到了

 

舊城城門

 

城門對面 已是現代化建築

 

叭躂~叭噠~從舊城駛出的馬車

 

從這裡走到盡頭 就是舊城廣場

不要再說沒看到我囉~  我可是有露背演出幾回唷~

賣小吃的店家 有熱狗 捲餅 波蘭水餃

我沒吃到 因為要Q

 

華沙巿的市徽 - Statue of Mermaid美人魚雕像

有位漁夫叫Wars  某天在維斯杜拉河(River Vistula)裡補獲美人魚  美人魚要求回到河裡

並且在這座城巿發生危險時  會保衛這座城巿 漁夫便答應了她

後來漁夫娶了叫美麗的Zawa當老婆 他們的名字合起來Warszawa就是華沙

這是美人魚為什麼會拿著刀和盾 及華沙的由來

 


美人魚的背面 線條也很美吧~

 

廣場上休息的旅人  地方滿大的  走累了想休息  還強不到坐位溜

(醬子拍人家 真的還挺不禮貌的 那2位大姊口裡可是滴咕個不停 大概是在罵我"沒禮貌"吧~)

 


廣場上有3-5架的馬車

華沙舊城是座"假"城巿 原建築於二次世界大戰時85%被催毀

現在所見到的   完全仿造過去的造型  一磚一磚重建

忠實恢復原有舊觀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唷~

 


看得出是重建嗎?


再來一張




再補一張  嘻~我又露背囉~

午後 在這麼美的地方 喝點小酒或咖啡 與三五好友 消磨時間



金光閃閃的畫 是有名的波蘭畫家Zofia Stryjenska的作品

 

好想吃冰哦~ 天氣涼涼的 大家不喝熱飲 反而Q買冰淇淋

 

舊城建築

 

色彩繽紛的長條軟糖

 

St.John's Cathedral 聖約翰大教堂是華沙最古老的教堂

也是一磚磚依哥德式風格重建的 造型與一般教堂不同

 

 


熱狗專賣店  呵.....我還是沒吃到

 


波蘭水餃店  看起來還不錯吃







繼續往前衝  快來不及吃晚餐囉~




Zamek Krolewski國王城堡 在二次大戰遭德軍摧毁 1971年重建


 

Zamek Krolewski國王城堡頂端

 





舊城邊城堡廣場上  Zygmunt Pillar齊格蒙德立柱

國王齊格蒙德三世背負十字架與長劍的雕像

他將首都由克拉科夫遷至華沙 造成日後悲劇

 

 

舊城邊的小販 什麼都賣  什麼都不奇怪

 

領隊說"快點~你們4個年輕人又最後囉~"

我們只好一路狂奔 KIM才會連歌劇院都沒拍好 有失狗仔的職責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ia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