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.....這是蝦米~黑嚕嚕又彎彎的.....是九層塔蝸牛肉

有沒有人像KIM一樣怕怕阿?  呵..呵..我還唬說是海裡來的

很好吃~配上冰冰涼涼的台灣啤酒,尚青拉~

阿母的私房菜捏,很Q,不會硬硬的(好大廚才煮的出不硬口感哦~有秘技)

 

新鮮蒜苗配上香煎豬肉,也是要喊一聲"老板!來杯啤酒"

特別介紹這道阿母私房菜,特地向朋友學淹漬山豬肉方式製作而成(有秘方拉)

雖不是真正的山豬肉,口感和山豬肉十分接近

 

吻仔魚烘蛋,現撈A吻仔魚特別甘甜

吻仔魚有分海水及淡水,我們吃的是原住民透早到出海口現撈A的唷~

為什麼烘蛋也算私房菜裡呢?哈...阿母交友廣擴,不是個人都吃的到咩(有朋友拉)

要提早向朋友翻付才吃得到的美味唷~

 

雙蛋苦瓜比鹹蛋苦瓜更夠味,老板!啤酒續杯拉~(很有創意吧)

很少人會醬子吃吧~而且還是用白色苦瓜,KIM沒吃過白色的苦瓜溜

會做菜的朋友們,不妨在家試看看,這味我阿母的私房菜,美味極了

 

高梁醋蘿蔔,淹漬2天,酸甜酸甜滴味道剛剛好,也算是道下酒菜吧~

阿母上回淹漬的蘋果醋蘿蔔味道也很正點,夏天吃正好

 

這是下酒菜特輯嗎?呵...邊PO照片邊想著,這幾道菜還真的很合酒胃捏

哈...哈..不要叫我酒鬼小菜唷~真的很搭嘛~南部天氣也很熱嘛

某天在果園看到在蝸牛爬,很興奮的告訴KIM"這就是我們吃的蝸牛"

KIM真的嚇壞了"這也能吃?!噁心~" "新加坡也有,但我們不吃的"

呵...住在鄉下的我,早已吃慣了,住在城巿裡的KIM,連想都不敢想這些野味能吃

這也算是城鄉差距的一種吧~我覺得鄉下的孩子比較有口福

每天看山看海,吃著山裡來食物,海裡來的食物,身心都很健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ia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